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文章中心 > 人民健康 > 转基因

这桩十年沉案也该审理了——致全国两会、国家纪监委

2020-05-23 11:51:09  来源: 电影频道节目表网   作者:陈增煜
点击:    评论: (查看)

  多年来,由于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加强,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,一些一二十年的冤假错案得以究正,而这桩十年沉案,还在影响着我社会和谐!还在影响着我党和政府的公信!

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食品工作会议等多种场合,一再强调指出:要让人民吃得放心!要让人民吃得安心!为此,国家有关部门应从组织、政治纪律的高度,应从国家兴亡的高度,也该审理这桩十年沉案了!

  此案始于2010年的9月17日。

  早在2010年,国家新华社的《国际先驱导报》接到一些因滥种转基因玉米的地区,在家畜中出现了诸多异常现象的反映,于是派出两名记者,通过为期4个月,在山西晋中和吉林榆树两地区深入采访后,又在请教多位有关学者、专家和走访了各有关单位的基础上,于2010年9月17日与24日,发布了一组调查报告,披露了因食用转基因玉米,上述两地区出现了鼠发呆、猪少胎流胎死胎、狗腹水等连当地一些有丰富经验的兽医也都从未见过的现象。

  然而,在当时大力投资转基因,在一些管理、开发、经营转基因人士的乘机纷纷追逐这块香饽饽的大环境下,“导报”立即受到了一片“造谣、撒谎”之声的围攻。此时,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一张以新华社驻各地记者为主要撰稿人的、在读者中很有威信的《国际先驱导报》,以对我中华子孙高度负责的态度,以极其严谨的工作作风,通过为期4个月调研的这份心血之作,在遭受他人一片“造谣、撒谎”之声的围攻中,不知慑于何种压力,竟然未作只字的申辩!

  不过也有不信邪者!

  转年5月,广东南方报业集团麾下的《南方周末报》的一些报人,没有跟风指责“导报”造假、说谎,且出于报人的职业道德,也派出记者到山西晋中等地,采访了“导报”曾采访过的那些相关人员。在采访中有人告知“南周报”记者,由当时的农业部会同有关三部委,也曾调查过他们,且调查队伍浩浩荡荡,小车、中巴有10余台之多。之后,“南周报”记者又采访了参与这个部委调查组的多位有关人员,并在采访了多位有关专家和学者之后,于2011年的5月17日,刊发了题为《中国转基因安全摸底 被雪藏的转基因秘密》一文。文中揭露了由于有关部门的监管不严、监管不公,还雪藏了对转基因安全性摸底的秘密,导致在我国转基因问题上出现了乱象丛生、乱象不止的局面!对此,“南周报”还揭露了其原因所在:“农业部的官员、农业大学的院士、登海种业(公司)的老板,结成了一条稳固的保护和利益链。”

  “南周报”也是一张在全国设有多个分印点的、很有影响的报纸。《中国转基因安全摸底 被雪藏的转基因秘密》一文的刊发,无疑是对那些围攻“导报”造假、说谎之人,重重地给予了当头一棒!然而,又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不知出于何种情况的考量,这些人却个个装聋作哑,一言、一字不发。至今,也未见那些“结成了一条稳固的保护和利益链”上的官员、院士、老板受到审查、处分。

  这是一桩十年沉案!按我新一届中央的“无时效、无死角……”的反腐精神,该审理了!如属“导报”、“南周报”造谣、撒谎、诬陷,应判它们阻碍了被一些人称之为“在发展我农业之路上抢占转基因制高点”之罪!如属一些管理、开发、经营转基因者,为了获取一己私利、暴利,因此雪藏转基因安全性的秘密,打击揭露真相者,则应判这些人危害我中华的大罪!

  我即将跨入88的门槛。退岗后,感谢党和政府照顾,过着不错的生活,理应与世无争了!但我头上已戴了近64年的这顶“光荣”的帽子,又让我不能自控,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,写了《这桩十年沉案也该审理了——致全国两会、国家纪监委》一文。

「 支持红色网站!」

电影频道节目表今天网 SZHGH.COM

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!
您的打赏将用于电影频道节目表今天网日常运行与维护。
帮助电影频道节目表办好网站,宣传红色文化。
传播正能量,促进公平正义!

相关文章